我所门户网站荣获2014年“中国政务网站优秀奖”

  近日,2014年中国优秀政务平台推荐及综合影响力评估结果正式公布,我所门户网站荣获2014年度“中国政务网站优秀奖”,这是我所网站连续第五年获得此奖。2014年度中科院系统仅有院网站和我所网站获奖。

  为了及时响应李克强总理于8月27日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提出的“要用第三方评估促进政府管理方式改革创新”的要求,按照往年评估惯例,本次评估由中国信息化研究与促进网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等支持单位主办,自今年7月份开始启动,以连续13年评估成果为基础,以建设法治、透明、智慧、服务、亲民、实用的政务平台为目标,通过认真研究各类平台的工作情况,重点考核其在2014年工作中的综合表现。评估范围包括了各级党委、政府、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科研院所等近十万政务网站以及二十多万政务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并首次对全国智慧城市管理实践开展测评。今年的评估还首次邀请中国搜索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信部情报所等单位参与,并继续联合中国日报网、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社等单位分别承担政府网站外文版和国家级高新区网站的推荐评估。

  评估以权威第三方机构从互联网技术与应用动态发展的视角,在网站设计、版面布局、特色栏目、信息更新、网站访问、网民体验、搜索引擎、信息传播、社会舆情等方面全面考察我国政务网站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对推动网络信息化工作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文/李宏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