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心血管疾病的科学预防与自救方法”健康讲座

  为进一步做好我所在职职工、离退休职工、研究生的健康保健工作,增强各类人员的身体素质,普及心血管疾病的科学预防与自救方法,12月18日下午,我所特邀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内四科主任、心血管病医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姜一农教授来所做专题讲座。 

      

    姜一农首先通过案例介绍了我国心血管疾病的整体现状,并通过数据分析介绍了多种危险因素,特别是高血压病对脑卒中的影响;在心血管疾病的防控措施和目标讲解中,姜一农阐述了“管好嘴,迈开腿”的观点,并提出戒烟限酒、合理饮食、有氧运动、心理平衡等生活方式上的改变对心血管疾病的重要意义;姜一农强调可通过使用有证据有预防作用的,如抗高血压药物、防栓抗栓、拮抗神经等药物对心脑血管疾病进行控制;她提出“健康需要终身管理”的理念,从青少年、中年、老年不同时间介绍了心血管疾病的预防举措;姜一农还讲述了“1+1>2”的故事,即多重心血管危险因素的控制能大大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风险;最后,姜一农介绍了心脏急救的基本技术——心肺复苏,强调了黄金4分钟的重要意义。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与姜一农针对心血管疾病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文/吴闯 图/刘万生)  

    附件:讲座报告PPT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