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宝生一行访问我所

  128日至9日,风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刘宝生,常务副总经理甄志军,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张玉峰等一行七人访问我所储能技术研究部,就双方在新型电池技术领域开展深层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洽谈。党委书记、副所长王华,科技处及经管办的相关人员出席了交流会。 

  王华对刘宝生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我所科研进展及产业化进展情况。刘宝生介绍了风帆股份有限公司,表达了希望与大连化物所就新型电池技术开展紧密合作的愿望。

    访问期间,张华民研究员陪同来宾参观了储能技术研究部及融科储能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储能技术部研究人员向来宾介绍了我所在新型电池技术领域的创新研究成果,双方就感兴趣的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此前,双方已就新型电池技术合作进行了多次交流,通过这次交流,双方就新型电源技术战略合作达成了共识,风帆股份有限公司已聘任张华民研究员为风帆新型电池技术专家,为双方技术合作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 

 

  风帆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前身是“一五”期间国家156个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是目前国内实力最强、规模最大、市场占有率最高的汽车起动电池生产企业。风帆拥有博士后工作站、国家动力型锂电池实验室和行业内唯一的发改委、科技部先后认定的国家级技术中心, 也是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酸性蓄电池分会和中国电池工业协会铅酸蓄电池分会的理事长单位,具有很强的产品工程化及产业化实力。(文/张洪章 /邓呈维)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