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研究员大会

  1211日下午,我所在能源基础楼会议室召开了研究员大会。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室主任/部长、研究组组长、研究员、正高级工程师、管理及支撑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百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所长冯埃生主持。 

  首先,副所长刘中民向与会人员作了“关于调整研究组考核办法说明”的报告。按照国家、中科院精神要求,根据研究所发展形势需要,推动我所“率先行动”计划实施和“一三五”工作,我所制定《研究组考核方法调整方案》,明确将以“重大成果产出”为导向,对全所研究组展开考核工作。刘中民对方案的背景、内容及征求意见反馈情况进行说明,并对考核的实施细则进行通报。 

  副所长毛志远传达了院人事局“事业单位分类工作部署”文件精神,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公益一类和二类的不同要求,并对中科院主体进入公益二类的情况和我所上报情况进行了通报。 

  所长张涛就研究组考核和事业单位分类两项议题作总结性发言。张涛指出,我所考核方案调整是面对大环境“不进则退”的形势,顺应潮流,促进研究所重大成果产出的举措,只有努力推进改革,才能推进研究所的长远发展。事业单位分类事关国家创新体系中的定位、采用何种管理体制机制的根本选择,我所应认清自身优势,把握好政策要点,推动研究所更好更快发展。 

  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华作了科研经费真实性合法性审计报告和职工健康状况报告。王华首先从国家、科学院及分院中出现的科研经费使用违规案例入手,说明了科研经费监管的新形势及其重要性。随后,王华详细介绍了我所近两年科研经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明确了科研经费的管理和使用要求,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让钱有所用,掷地有声,把科研经费“晒”在阳光下。王华同时对我所职工的近三年体检健康状况进行通报,指出所内职工的健康状况不甚理想,不容忽视,号召大家关注健康问题,管好自己的嘴,动起自己的腿,健康快乐,幸福科研。 

  会上,所领导和与会研究员们还就上述议题进行了讨论。(文/赵冠鸿 图/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