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第十六次行政工作交流会

  为进一步提升各部门工作人员的行政工作效能与水平,我所于12月2日下午在能源基础楼会议室召开了第十六次行政工作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特别邀请了知名培训师曹茜,为大家讲授公众场合有效提升表达力的方法。管理及支撑部门工作人员及各研究组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办公室副主任申林主持。

 

  曹茜首先介绍了公众表达力的概念和意义,阐释了公众表达在工作和生活中的重要性。随后,她通过对公众表达三要素:文字语言、声音语言、态势语言的内容和比例关系的介绍,让与会听众进一步明晰了公众表达是一个综合的能力,更多的功夫在文字之外;接下来,她围绕立信心、立风格、立语言三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通过调整呼吸和内部意识增强面对公众的信心,如何通过眼神、表情、动作、手势等确立自己的演讲风格,以及如何包装、修饰公众表达的语言等内容。全场讲座气氛活跃,自始至终一直在现场观众的互动、参与和现场演练中进行。

  本次报告满足了我所职工,尤其是行政岗位青年职工热切关心的公众表达力需求,深具实用价值。截至目前,我所行政工作交流会已成功举办16次,在创新理念、改进方法、提高效能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文/赵冠鸿 图/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