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和俊副院长来所调研

  1118,中科院副院长阴和俊在中科院副秘书长邓勇、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局长王越超、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等人的陪同下来我所调研,专程调研我所“一三五”规划的进展,以及我所“率先行动”计划的思路。 

  座谈会上,所长张涛首先汇报了我所近期总体情况,主要包括研究所“一三五”规划、近期重要研究工作进展,以及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的相关思考。阴和俊不时就关心的问题进行询问和交流。随后,杨胜利院士、李灿院士、包信和院士分别就研究所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的融合、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建设等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思考。 

  最后,阴和俊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大连化物所近年来不断涌现出新的科研进展,在基础研究、关键技术突破,成果转移转化、产业化等方面都可圈可点,成果累累。此外,大连化物所对于后续的发展也有很充分的思考,提出了切实可行而又令人振奋的奋斗目标。阴和俊向我所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祝贺,并向全体科研人员表示感谢。接下来,阴和俊针对院里已经启动实施的“率先行动”计划、全面深化改革纲要、研究所分类改革以及创新研究院的建设思路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和探讨,并对我所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说,在当前形势下,改革势在必行,不改革就等着被改革。我们一定要认真对照习总书记对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的要求,同时认清自己的现状,在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这三个方面寻找差距,进一步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院党组组织实施的“率先行动”计划方案,认真思考改革举措,积极推进研究所“一三五”规划,踏踏实实地向“世界一流”这一奋斗目标而努力。 

  在所所领导、部分院士、部分研究室(部)负责人、管理及支撑部门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调研活动。(文/孙洋 图/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