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禾元甲醇制烯烃项目”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

  11月15日,在深圳市举行的第八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上,我所的“宁波禾元甲醇制烯烃项目”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宁波禾元甲醇制烯烃(DMTO)项目是全球第二套建成投产的DMTO工业装置,年产能60万吨烯烃,是首套以外购甲醇为原料,在沿海地区建设的大型甲醇制烯烃项目,2013年1月份投料开车成功。

  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是促进中国产学研合作的最高峰会。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会长路甬祥等领导出席大会并做重要讲话。科技部原副部长陈小娅、工信部副部长毛伟明、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等出席会议。(文/杨伟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