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系列知识产权讲座第二十九讲——从复审无效谈专利撰写与答复

  为提高我所科研人员知识产权意识,加强知识产权专员的专利撰写和参与复审无效程序的能力,11月7日,大连化物所系列知识产权讲座第二十九讲“从复审无效谈专利撰写与答复”顺利举行。本次培训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资深审查员刘犟来所做主题报告,我所科研人员、知识产权专员及管理部门相关人员等近70人参加了培训。 

  刘犟在报告中对复审与无效的概念进行了深入的介绍,用实际案例分析了复审程序与实质审查程序的区别、复审流程、审查范围、审查方式、审查决定的类型、撤销驳回决定的适用情形、复审决定的约束力以及复审请求的撰写技巧,结合案例形象地向大家说明了无效程序的性质和流程、无效请求的范围、理由及证据、专利文件的修改原则和方式,对如何进行权利要求书、说明书的撰写及审查意见的回复作了详细的阐述,并与大家就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专利复审与无效,对专利文件的撰写及回复等相关事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于提升我所科研人员在科研项目中做好专利撰写及复审无效程序的能力打下良好的基础。(文/图 李振涛)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