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巴斯夫公司访问我所

  10月27日至28日,德国BASF股份公司副总裁Peter Schuhmacher博士和BASF亚太地区总裁Frank Chen博士等一行四人访问我所。所长张涛院士对Peter Schuhmacher博士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委托副所长刘中民研究员与来访专家进行了接待和洽谈。巴斯夫公司此次访问的目的是重点了解我所煤化工、储能以及二氧化碳处理等方面的技术,以寻求与我所进一步开展深入合作的可能。 

  科技处处长蔡睿具体介绍了我所的发展情况、发展规划及部分科研成果,副所长刘中民、包信和院士、潘秀莲研究员、袁中山研究员和于海军博士等分别就煤化工技术、C-H键活化与甲烷转化、合成气及CO2转化、合成气制甲烷、二氧化碳膜分离技术的进展做了介绍。我所在相关领域取得的成果给来访专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访问期间,来宾参观了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低碳催化与工程研究部、储能技术研究部、节能与环境研究部和能源基础与战略研究部,并与相关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德国巴斯夫股份公司总部位于莱茵河畔的路德维希港,是世界上工厂面积最大的化学产品基地,是世界最大的化工厂之一,在欧洲、亚洲、南北美洲的41个国家拥有超过160家全资子公司或者合资公司。其产品涵盖化学品、塑料、特性产品、作物保护产品以及原油和天然气精炼等诸多方面。(文/石瑛 /杨伟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