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功能寡糖农用生物制剂研究及应用”项目获2013年海洋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1031日至111日,由中国海洋学会、中国太平洋学会、南京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七届海洋强国战略论坛暨2013年海洋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在江苏南京举行。来自国内海洋科技领域的近700余名专家代表围绕“依海富国、以海强国、人海和谐”的主题进行交流筹划。会上,海洋科学技术奖奖励委员会宣读了2013年海洋科学技术奖颁发奖励证书决定和优秀海洋科技图书名单并进行颁奖。2013年度,海洋科技奖共授予一等奖7项,二等奖26项,图书奖7项。 

  我所天然产物与糖工程课题组牵头完成的海洋功能寡糖农用生物制剂研究及应用项目获一等奖。该项目进行了海洋功能寡糖农用生物制剂创制关键技术研究,形成了成套生产工艺及质量标准,并以此为基础研制得到系列海洋功能寡糖农用生物制剂产品及其使用技术规范,最终实现了海洋功能寡糖农用生物制剂的产业化和推广应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海洋科学技术奖是在国家海洋局原海洋创新成果奖的基础上,由国家海洋局管理,中国海洋学会、中国太平洋学会、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共同设立的奖项,为面向全国海洋行业的综合性科学技术奖。主要奖励海洋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与开发、科技成果推广应用、高新技术产业化、科学技术普及、国际科学技术合作等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奖励等级设立一等奖和二等奖(文/王文霞、尹恒 图/陈玮)。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