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文化讲坛举办“口腔保健从日常做起”主题报告会

 

    1031日下午,大连市友谊医院口腔科副主任医师李晓明作客我所文化讲坛第106讲,在能源基础楼1楼会议室做了题为“口腔保健从日常做起”的主题报告。 

  李晓明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口腔健康的标准,并对牙齿的组成、结构和功能进行了简要的描述。随后,她为大家系统讲述了龋病、牙髓病、牙周病、牙体缺损、智齿冠周炎、牙外伤等常见疾病的发病原因、治疗办法和预防注意事项。她说,要想预防各类口腔疾病,需要大家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采用正确的刷牙方式,保持良好的心态,提高自身免疫力。在出现口腔类疾病之后,要予以重视并积极采取治疗措施。此外,李晓明为大家播放了有效刷牙正确使用牙线两段视频,加深了大家对于牙齿保健的认识。 

    报告结束后,我所参会职工和研究生就相关问题与李晓明进行了交流,李晓明还为部分听众进行了现场咨询和诊断。(文/ 孙洋)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