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化学报》召开第五届编辑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

  为更好地提升《催化学报》的质量和国际影响力,经《催化学报》第四届编辑委员会主编林励吾院士推荐,并经过我所和《催化学报》所属学会中国化学会催化专业委员会批准,《催化学报》编辑委员会做出重大调整,由李灿院士和张涛院士担任主编,并邀请到70余位具有较大国际影响力的催化领域专家加入新一届编委会,其中约1/3编委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科技发达国家。同时,办刊模式也将与国际接轨,主编、副主编将更多地参与期刊工作。 

 

  近日,借杭州第十七届全国催化学术会议之机,《催化学报》召开了第五届编辑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中国化学会催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包信和院士、《催化学报》主编李灿和张涛以及部分副主编、顾问和编委等约4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张涛首先介绍了创刊以来《催化学报》的发展、国际合作和近年SCI影响因子的增长情况,明确了本届编委会任期目标是将《催化学报》打造成真正的国际化期刊,并希望编委担负起相应的职责,在多方面对期刊予以大力支持。李灿认为,当前是中国学术期刊发展的关键时期,编委会成员尤其是主编及副主编应真正分担具体工作,才能使期刊取得良好的发展。李灿结合自己在国际期刊担任副主编及编委的经历,与参会人员分享了如何做好副主编和审稿人的经验。我所期刊编辑部主任尹红梅汇报了期刊近年的基本数据和所面临的挑战。

 

  与会编委就如何进一步提高《催化学报》的学术质量展开了讨论,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愿与新任主编一道,为将《催化学报》办成有广泛国际影响力的期刊而共同努力。(文/图 尹红梅)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