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来所交流访问

  

  1023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公司总工程师蔺爱国等一行13人来我所交流访问。所长张涛会见了来宾,研究室和科技处相关人员出席交流活动。 

  张涛首先对来宾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中石油是我所战略合作伙伴,双方近几年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以“干气制乙苯”、“润滑油基础油加氢催化剂”为代表的我所一系列科技成果在中石油的成功应用,为企业创造了较好的经济效益,也为双方未来进一步的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张涛希望双方继续依托已建立的“催化材料联合实验室”,拓宽领域、深化合作,力争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果,为国家的石油产业做出贡献。蔺爱国在随后的讲话中表示,中石油十分重视与大连化物所的合作,自联合实验室成立以来,双方精诚合作,科研工作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希望双方再接再厉,扩大交流与合作,在相关领域取得技术突破,助力企业产业升级和发展。随后,双方就联合实验室的运行以及后续合作的具体项目展开深入讨论。会后,蔺爱国一行参观了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和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14月,我所与中石油石油化工研究院共同组建“催化材料联合实验室”。实验室主要着眼于炼油化工及新能源领域的应用基础催化研究,培养催化领域高层次专门人才。成立三年以来,双方开展了多项技术合作并取得突破,为未来我所技术在企业中的应用奠定了基础。(文/张晨、矫文策 图/矫文策)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