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种一颗爱心 收获万千温暖——所团委开展多项志愿活动

  为使我所青年更好地认识社会、了解国情,增强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提升奉献精神和服务能力,所团委坚持组织开展多项志愿活动。

  服务社会 提升自我

  3月5日,所团委面向全所职工和研究生募集新的志愿者,并在当天开展清理富国山公园的活动。5月7日,所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在所区草坪处播撒草籽,并清理所区内的枯枝败叶和白色垃圾。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倡议,踊跃参加。该活动不仅使大家为所区环境整洁尽了自己的一份力,也使大家在劳动的同时放松身心,接触自然。7月26日,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青年志愿者参加了火车站义务向导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恪守职责,耐心细致地为游客答疑解难,在服务社会的同时也收获了内心的充实和愉悦。

  授人以鱼 不如授人以渔

  作为我所团委的对口帮扶对象,庄河市栗子房镇的张先安、张先平兄弟从小学开始一直受到所团委的资助。团委每年组织人员进行探望、送去助学金和文体用品,并将资助其至高中毕业。今年正是兄弟二人中考、即将步入高中学习的重要时期,为了能进一步激发他们学习和生活的热情和动力,8月28号,所团委邀请兄弟二人来所参观,带领他们零距离感受化物所的独特魅力,还陪同他们前往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高校进行参观。通过这次体验提升了他们对于未来学习的认识和浓厚兴趣,增进了对科学的理解,同时使两个几乎没有离开过“村子”的孩子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

  予人玫瑰 手留余香

  9月14日,所团委带着全所的问候和祝愿前往大连市红旗福利中心看望了我所已故研究员何学伦的夫人、辽宁师范大学数学系副教授张贞慧老人,并为她庆祝了96岁生日。张贞慧老人年轻时就关心、参与慈善事业,对义工慈善活动做出了很大贡献。作为常态化活动,从2012年开始,所团委坚持每月组织青年团员探望张贞慧老人,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让张贞慧老人在奉献社会后,也能真切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和来自化物所的真情,同时,也希望化物所人能将张奶奶的无私奉献精神传播出去。

  播种一颗爱心,收获万千温暖。在服务社会、帮助他人的同时,我们也可以从中得到思想的升华,领会生命的意义。爱心依然在延续,所团委号召更多的化物所青年加入我们,每人奉献出一点微薄的力量,就能将爱心的火焰燃烧到更多的角落!(文/刘晓岑 图/刘万生、贾文博)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