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宣贯《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

  71日,我国第一部系统规范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的行政法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为让全所职工了解、掌握《条例》,贯彻、实施好《条例》,912日,我所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职代会代表组长会议,人事处处长毛志远对《条例》进行了解读,就我所根据《条例》的要求调整部分日常管理环节做了说明。 

  首先,毛志远向参会人员全面介绍了《条例》的内容。《条例》明确了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的基本原则、基本要求、基本制度和程序,涵盖了岗位设置、公开招聘和竞聘上岗、聘用合同、考核和培训、奖励和处分、工资福利和社会保险、人事争议处理等内容。同时他介绍了国家和中国科学院与之配套的相关政策,以及在有关政策指导下,我所部分日常管理环节做出的相应调整。 

  最后,毛志远强调《条例》的出台具有填补制度空白的重大意义,为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提供了法律依据和框架。同时也对我所人事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希望大家群策群力,为规范人事制度、保障职工权益出谋划策。(文/图 詹科萍)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