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文化讲坛举办“甲午中日战争及其对当代社会的启示”主题报告会

   

  723,在甲午中日战争爆发120周年之际,曾经六次登上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栏目的辽宁师范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喻大华教授应邀作客我所文化讲坛第102,在生物楼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甲午中日战争及其对当代社会的启示”的主题报告。 

  报告中,喻大华分别从“战争的酝酿与爆发”、“中日双方的力量对比”、“战争过程”、“被迫签订《马关条约》”等四个方面,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了发生在120年前那场对中华民族产生深远影响的战争的背景和相关过程,全面分析了两支军队在战争中的表现,以及中方最终战败的原因。之后,他为大家阐释了战争失败留给后人的教训。喻大华说,今天我们再次回顾这场战争,不为传递仇恨和屈辱,重要的是要从中吸取经验,引发思考,最终得到启示。整个报告过程中,喻大华的讲述生动形象,活灵活现,并以他独特的魅力和幽默的语言让在场的听众赞叹不已。 

  随后,我所参会职工和研究生就相关感兴趣的问题与喻大华进行了交流。(文/孙洋 /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