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光机所青年创新促进会来我所访问交流

  7月18日上午,长春光机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在会长钟兴博士的带领下一行15人来我所访问交流,我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18人参加学术交流和调研讨论。

  我所促进会理事长徐云鹏研究员对来访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长春光机所与大连化物所同是科学院有影响力的研究所,两所之间交流频繁,友谊颇深,此次双方青年促进会的交流一定会碰撞出学术思想的火花,增进双方的相互了解和友谊。长春光机所是新中国最早开展光学工程方面研究的大型研究所,历史悠久,在各个时期为国家做出了突出贡献,两所的青年科技人员展开交流与合作,将非常有利于在交叉领域合作产生创新性科研成果,希望通过今后频繁的交流促进双方共同发展。钟兴代表长春光机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对我所表示感谢,并表示对与大连化物所促进会会员进行面对面交流期待已久。随后,钟兴向我所会员介绍了长春光机所的基本概况及青年创新促进会组织学术交流活动的情况。

  之后,长春光机所曾庆辉博士,我所李刚博士和马怀军博士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双方会员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提问交流。会议期间,双方会员就“科学院研究所青年人才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挑战”、“研究所对于青年人的鼓励政策”和“双方科研领域交叉、创新和合作前景”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下午,徐云鹏带领来宾参观了我所甲醇制烯烃国家工程实验室、燃料电池研究部、太阳能研究部、航天催化与新材料研究室等8个研究室(部)。(文/图 于浩)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