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市政府及企业考察团访问我所

 

  717日,辽阳市副市长吕有宏携辽阳市政府及重点化工企业代表一行二十余人来所访问,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陪同。我所副所长刘中民,研究组、科技处相关人员出席会谈。 

  刘中民对辽阳市政府及企业家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希望通过双方的交流努力推动我所优良科技成果辽阳市的转移转化,解决企业的技术需求。吕有宏介绍了辽阳市概况和区域经济发展战略,表达与我所开展合作的诚挚愿望,希望以此推动地方石化资源优化利用和化工产业链的发展壮大。马越红表示,沈阳分院将为地方与中科院所的交流合作搭建桥梁,提供便利。 

  蔡睿向来宾介绍了我所发展历程和代表性研究成果。我所田志坚研究员、王峰研究员和陈光文研究员分别就化石能源与应用催化研究、生物能源研究、微化工技术研究和应用进展做以介绍。  

  辽阳石油化纤公司亿方工业公司等9家企业代表就各自技术需求进行介绍,并同丁云杰研究员、张恒耘高级工程师等科研人员进行热烈交流与深入讨论。辽阳市领导邀请我所参与辽阳市“十三五”规划咨询工作,并希望我所代表团在合适的时间对辽阳市进行正式访问,进一步推动双方的合作。 

  随后,吕有宏一行参观了我所一碳化学与精细化工催化研究组、低碳催化与工程研究部。  

  辽阳地处辽宁省中部,东临本溪凤城岫岩,南界鞍山海城,西接辽中台安,北依沈阳,区域面积4744平方公里、人口185万。辖511县,是沈阳经济区副中心城市。辽阳是我国重要的化工化纤塑料原料生产基地。辽阳石油化纤工业公司是中国以引进装置为主,具有现代化技术装备和管理水平的特大型石油化纤联合企业。辽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新区重点发展的辽阳国家芳烃及精细化工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和辽宁忠旺集团工业铝合金型材研发生产基地分别是国内最大的芳烃深加工生产研发基地和亚洲最大的工业铝合金型材生产研发基地,均入列世界前三。(文/ 刘丹竹)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