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领导调研我所产业化项目现场并慰问一线科研人员

  

  7月4日至6日,我所所长张涛、副所长刘中民一行深入我所产业化项目施工现场,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并慰问了我所现场工作的科研人员。

  在延长榆林煤化公司,张涛一行参观了我所与延长石油煤化工合作项目施工现场,并听取了集团总工程师袁定雄关于项目进展的介绍。张涛希望我所科研人员秉承实事求是、科学严谨的态度进行工业试验装置的建设,为企业做好服务与支撑工作,保证项目的顺利进行。张涛同时对延长石油选择使用我所技术表示感谢,并指出发展新型煤化工技术降低石油资源的使用比例,实现节能减排国家战略,不仅是企业实现产业升级的中心目标,更是目前我所科研工作的主要任务,希望未来双方继续加强合作,推进相关技术在延长石油的应用。

     

  在延长中煤榆林能源化工公司的DMTO装置现场,张涛对项目投料试车一次成功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目前已有三套DMTO装置成功投入运行,为企业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这些成绩的取得证明了该技术的可靠性,希望科研人员再接再厉,不断取得新的成绩。袁定雄表示DMTO装置是延长靖边能源化工综合利用产业园区的核心单元,承接了煤、气、油的综合利用以及下游精细化工产品生产,装置的成功开车保证了整个园区生产的顺利进行,也为园区下一步的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中煤陕西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我所另外一套DMTO装置现场,张涛详细了解了项目的进展并看望在烈日下坚持奋战在建设一线的我所全体科研人员。公司副总经理武祥东介绍了项目的建设情况,并对即将开始的投料试车工作充满信心。新兴公司总经理杜国良在现场对所领导的慰问和关心表示感谢,并表示会加倍努力,克服环境恶劣、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保质保量地完成项目开车任务。张涛代表我所感谢中煤集团对研究所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对在艰苦环境下长期工作在工程现场的我所科研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由衷地赞赏了他们勇于创新、不畏艰辛、任劳任怨的精神。

  所领导此次实地考察慰问不仅鼓舞了广大科研人员的工作热情,而且促进了所企双方的互信合作以及产业化项目的建设,必将有助于拓展我所院地合作工作,推动我所科技成果在企业的实际应用。(文/图 张晨)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