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组织导师赴中国科学院大学授课讲学

  受中国科学院大学邀请,618日至75日期间,我所组织6位导师赴中国科学院大学开设《能源与催化前沿系列讲座》夏季学期课程:侯明、孙承林、高爽、戴东旭、李砚硕、黄延强等研究人员分别就“燃料电池技术——原理、应用与研究热点”、“环保催化材料与应用”、“化学发展创新历史:催化类诺贝尔化学奖评述”、“化学反应动力学及最新进展”、“分子水平的物质分离:分子筛膜材料和膜过程”和“CO2的捕获与催化转化利用技术”进行专题系列讲座。 

  讲座中,老师们结合自身的研究工作和心得,深入浅出、循序渐进地就当前能源催化的发展历程、实际应用、技术挑战和研究热点,从工业背景、基本原理、催化剂开发、以及工业应用和示范等不同角度作了详细的论述。同学们热情高涨,思维发散,从研究课题及方法、关键技术、工艺设备到如何创新、解决工业难题、论文发表、国外留学等诸多领域,纷纷向老师们提出了问题,老师们一丝不苟、认真热情、幽默风趣地一一给予解答。 

  本次能源催化系列讲座,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激发了同学们的研究热情,也丰富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给大家未来的科研工作和发展方向提供了良好的参考价值。(/冯四全、刘会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