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参加中科院预算管理工作视频会

  为进一步做好2015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结合财政部对2014年预算执行工作的要求,630日下午,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组织召开了“2015年部门预算编制和2014年预算执行管理视频会。我所所长张涛,财务处、科技处、重大办、人事处、基建办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在新研究生大厦第三会议室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议由院条财局预算制度处处长高军主持。院条财局副局长聂常虹解读当前形势和任务,分析全院预算执行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2014年预算执行工作、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做好2015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要求各研究所做好从2015年起编制3年滚动预算的准备工作;同时做好结转结余清理工作及暂付款清理工作,积极盘活资金,建立长效机制。 

  高军从具体工作方面介绍了全院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指出预算执行工作作为全院重点任务急需进一步加强,要求各研究所加强结转结余清理工作,强化资源统筹。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高度重视预算管理,提前准备预算编制相关内容,确保顺利完成2015年部门预算编报工作。 

   视频会后,张涛表示我所将继续贯彻预算执行联席会议制度,要求财务处统计我所上半年预算执行、财政资金结转结余情况,汇总两项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我所将于7月份召开2014年预算执行联席会第二次会议,将对预算执行相对缓慢的研究组及项目办进行约谈,以确保我所2014年预算执行工作的顺利完成。(文/桂军)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