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平副院长来所调研

  

  7月16日,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在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基建办公室主任孔繁文和沈阳分院党组书记王启尧等人的陪同下来我所调研,在所所领导、部分院士、部分研究室(部)负责人、相关科研人员、以及管理及支撑部门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副所长刘中民首先介绍了我所的总体情况。随后,参会人员分别就相关重大项目发展、研究所综合发展、院人才发展战略、产业发展等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张亚平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他表示会认真思考大家提出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尽量帮助研究所予以解决。

  最后,张亚平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大连化物所拥有很雄厚的实力,学科布局和一三五规划都很清晰,让人振奋。另外,化物所在科学仪器研发、园区建设、资产管理、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工作也很有特色,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目前,我院的“率先行动计划”即将进入正式启动实施阶段。他希望我所能密切与院里各相应业务局联系,认真制定今后的发展规划,能在全院率先成为世界一流的研究所。

  座谈会前,张亚平一行参观了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低碳催化与工程研究部和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文/孙洋 图/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