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大会

  6月30日下午,我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大会在能源楼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部分党员同志,参加入党宣誓的新党员,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优秀个人,2011年6月以来的新入所职工30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党委委员、所长助理毛志远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党委书记、所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讲话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的光辉历程,回顾了我所在党的领导下建设发展的历史。面对新时期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部署,以及贯彻落实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要求,张涛传达了6月19日在沈阳召开的“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研讨会上白春礼院长的讲话精神。他要求全所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集思广益、超前谋划改革创新思路;树立改革创新自信,扎实稳妥地落实各项改革创新举措;要紧紧围绕“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各项任务的顺利实施,鼓足干劲、锐意创新,向着率先建成世界一流研究所的目标继续努力奋斗。

  随后,会议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16名新党员在领誓人党委委员杨宏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会议还表彰了2013年度我所“一先两优”获奖集体和个人。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王华宣读了所党委《关于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化学激光研究室党支部、储能技术研究部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东方公司党支部荣获“大连化物所先进党支部”称号。金静、王秀玲、邓德会、陈晨、丁云杰、张建国、沙国河、何国钟、魏迎旭、李宁、王方军、王春、杜伟、乔晓冬、贾文博、耿笑颖、刘会娟、唐平、臧振明、王文军、曲建、谢茂松、葛树杰同志荣获“大连化物所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薛兴亚、李晓佳、娄肖杰、姜英莉同志荣获“大连化物所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党委委员王树东为先进集体代表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最后,王华做了《大连化物所历史与文化传承》的主题报告。报告首先简要介绍了化物所的历史前身;接着,报告以化物所各个历史发展阶段的重要事件和人物为主线,详细回顾了化物所以满足国家需求为己任,急国家之所急、研国家之所研,为国家科技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生动诠释了几代化物所人展现出的“锐意创新、协力攻坚、严谨治学、追求一流”的化物所精神。最后,报告介绍了近年来我所在创新文化建设上开展的一系列活动,通过新时期传承化物所精神的两个典型案例介绍,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牢记使命和责任、传承和发扬化物所精神,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科技价值观,在实际工作中,始终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刻苦攻关、建功立业,为国家和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文/高杨 图/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