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组织第一期夏令营拓展训练活动

   715日下午,我所组织第一期来所参加“大连化物所2014年大学生夏令营”的40余名同学在所内网球场进行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同学们在户外运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分为两组,首先进行了热闹欢快的热身运动,使大家彼此迅速熟悉。接下来进入紧张激烈的团队协作项目竞赛阶段,“移动扶手”考验队员之间的默契,培养队员的集体荣誉感,同时使队员的注意力更加集中;“弹跳的心”增强团队配合力,令队员能够探索活动的要领,掌握活动的节奏,加强凝聚力;“驿站传书”考验队员的服从力和反应能力;“支援前线”考验队员的机制思维能力,考验了在团队需要个人作出奉献的精神。最后,拓展训练在大家的汗水与笑语中落下帷幕。

   

  拓展训练的每一个项目都需要队员们相互信任,密切协作,快速培养默契,才能顺利完成。而所有营员都全情投入到这次活动中,交流,尝试,商讨,最终成功完成了所有项目。这次参加化物所夏令营的同学们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大学,通过这次拓展活动,他们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了解与友谊,更提升了自己对化物所生活的认识,对化物所团队协作精神的体会。(/研究生记者团 李政 /志愿者)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