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科学基金委主任杨卫一行调研我所

    

  113日上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杨卫、副主任姚建年在基金委办公室主任韩宇、计划局局长孟宪平、化学部常务副主任梁文平的陪同下到我所调研。 

  杨卫一行首先考察了航天催化与新材料研究室、化学激光研究室、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技术部、低碳催化与工程研究部、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现场听取了相关科研工作及成果汇报。 

 

  随后,杨卫一行与所领导、院士、研究室主任、杰青/优青基金获得者代表进行了座谈。所长张涛代表我所对杨卫一行表示欢迎,对基金委长期以来对我所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所发展沿革、“一三五”规划的部署情况及相关保障措施,以及近几年所取得的成果等。会上,参会人员踊跃发言,对基金委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由衷的感谢,并结合自身的科研实践,对国家自然基金的资助体系、资助方式等提出了建议。 

  杨卫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大连化物所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化物所继续发扬科学研究与技术应用密切融合的传统,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持续产出重大科研成果。(文/刘卫锋 图/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