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市长李万才来所慰问院士专家

  

  1月15日下午,大连市市长李万才,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马辉在市政府秘书长骆东升,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于建军,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高大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林跃先,市人才办专职副主任戴紫童、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罗卫星等的陪同下来所慰问我所院士。出席的所领导、院士专家代表有:张涛、卢佩章、何国钟、沙国河、衣宝廉、桑凤亭、张宗超、黄家辉。

  慰问活动由马辉主持。张涛向市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代表全所院士、专家及科技人员向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我所的关怀和支持表示真诚的感谢。张涛介绍了我所2013年取得的成绩:张存浩院士荣获2013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新增选院士1名;刘中民被评为CCTV2013年十大科技创新人物;杨学明入选第一批“万人计划”;3个团队入选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重点领域创新团队”等等。我所相关工作和成绩受到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的肯定和鼓励,我所将按照习总书记的“四个率先”要求加快发展,早日成为世界一流研究所。大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长期对我所科技项目、人才培养、基本建设等方面工作给予支持,尤其在专家评审、专家休假、引进人才补贴等方面给予很多帮助,在我所获得荣誉和奖励后,市领导第一时间来所祝贺或发来贺信,使化物所人倍受鼓舞。化物所取得的成绩与大连市委和市政府的长期关心和支持是分不开的。今后我所将继续在科技、人才方面取得更大的成果,为国家及地方经济建设,为大连市经济创新快速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并希望大连市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所的各项工作。

  李万才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我所院士、专家及全体科技工作者送来节日问候。李万才说,张存浩院士荣获2013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张涛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研究所取得了一系列骄人的成绩,这也是多年积淀的结果。建国以来,大连化物所的院士、专家投身研究所和大连的发展事业,形成强大的推动力量,研究所多年来成绩辉煌,硕果累累,为经济社会及国防事业做出许多重要的贡献。2013年,大连市在国内外经济局势相对复杂的情况下,也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这与大连化物所的贡献是分不开的,感谢各位院士、各位专家在其中付出的辛勤努力。2014年,大连进入快速的发展时期,市委、市政府围绕全域城市化的战略,将以“改革”和“创新”为核心继续加快大连的发展,通过改革释放红利,通过建立创新驱动体系促进可持续发展,希望大连化物所的专家在大连发展过程中继续给予更多的智慧和技术支撑。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向全所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祝愿大连化物所科技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我所卢佩章、何国钟、沙国河分别发表感言,讲述各自与大连和化物所的情缘,感谢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的关怀,对大连市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希望看到大连市能够取得更多喜人的成绩。

  最后,李万才与我所院士和专家合影留念。(文/于浩 图/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