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参加中科院2014年度工作会议视频会

    19日上午,中科院2014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开幕,会议采取全院视频会的形式,我所在所的所领导、研究组长、咨询委委员、管理及支撑部门工作人员在能源基础楼会议室参加了视频会议。视频会议由副院长施尔畏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分析国内外科技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入研讨贯彻落实四个率先的政策举措,扎实推进创新2020一三五规划,总结2013年工作,部署2014年重点工作任务。  

  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作了题为《加快改革创新发展,努力实现四个率先》的会议报告,他指出,2013年,中科院围绕改革创新发展,重点抓了四件大事: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到中科院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制定率先行动计划;二是推进院机关科研管理改革,着力强化协同、理顺关系、提高效能;三是进一步凝练一三五规划,加快实施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四是围绕为民务实清廉和反对四风要求,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他说,在过去的一年里,我院科技创新取得重要进展,在基础前沿研究、完成国家重大任务、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服务民生等方面产出了一批重大创新成果。在人才队伍、智库建设、国际化战略、科教融合、资源配置和条件保障、科学传播、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也都取得了显著成绩。 

  白春礼对2014年的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在接下来的一年里,中科院将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为主线,着力提升创新能力,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着力深入推进改革,激发创新发展活力;着力强化统筹协调,促进事业全面发展。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抓好率先行动计划的组织实施;二是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促进重大科技成果产出;三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积极推进重点难点领域改革;四是着眼全面协调发展,抓好其他各项重点工作。  

    随后,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局长许瑞明、重大科技任务局局长王越超、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分别就各自业务局的工作做了专题报告。(文/孙洋 图/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