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医科大学王靖宇教授来所访问

1月17日,大连医科大学实验动物中心主任王靖宇教授应邀来我所访问,并在生物楼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实验动物与生物安全”的报告,所长助理许国旺研究员主持报告会,我所近百名职工、研究生到场参加。

 

王教授首先介绍了大连医科大学实验动物中心的情况,之后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实验动物的种类、安全保障以及动物福利的相关知识。整个报告深入浅出,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实验动物在研究工作中的重要性以及保证实验动物安全的必要性。王靖宇教授还就学生关心的问题分别给予了深入、细致的解答,并结合其工作经验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本次活动是由生物技术部、科技处和综合管理处联合举办,对进一步提高我所生物实验人员安全防护意识、增强风险识别能力、规范实验过程以及深化与大连医科大学的合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文/孙广炜 图/徐小溪)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