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与大连市中心医院专家进行学术交流

  应我所许国旺研究员邀请,大连市中心医院肾内科、放疗科、神经内科、心内科、手足外科、中心实验室、检验科等临床和基础科室的15位专家于12月18日来所,在化工楼礼堂与我所生物技术部10个相关研究组的科研人员进行了学术交流和座谈。会议由许国旺和大连市中心医院中心实验室张利教授共同主持。 

  交流会上,中心医院专家分别就各自感兴趣的课题和研究方向以及相应的研究基础做了介绍,内容涵盖再生医学研究、干细胞研究、神经创伤外科、肾病和肿瘤学研究等。我所相关研究组分别就代谢组学标本取材的规范化、荧光分子探针和成像、脑胶质瘤的检测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做了专题报告。会后,与会专家间分别就共同感兴趣的内容进行了“促对”讨论和交流,针对microRNA、代谢组学、蛋白质组学、细胞三维培养、高灵敏度荧光检测、细胞筛选等方面将开展的临床合作研究深入交换了意见。 

  大连市中心医院为我市大型综合性三甲医院之一,拥有丰富的临床资源和雄厚的医疗实力。应中心医院院长孙喜琢的邀请,813日,许国旺曾与生物技术部相关课题组骨干人员到中心医院进行专题学术报告,介绍了我所微流控芯片、代谢组学在转化医学中的应用、肿瘤分子成像基础研究、生物医用材料等领域的研究进展。此次活动是双方为推进合作研究进行的又一次广泛和深入的接触。杨凌研究员、徐兆超研究员、叶明亮研究员、吴仁安研究员、薛兴亚研究员、梁振研究员、谭明乾副研究员、孙广炜副研究员、高鹏副研究员、尹佩源副研究员、张晓哲副研究员以及科技处相关人员出席了本次交流活动。(文/高鹏 /薛兴亚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