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 “纳米材料催化制氢”中德交流研讨会

  129至10日,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成功举办了“纳米材料催化制氢”中德交流研讨会,该会议由“高效催化制氢集成技术”项目资助,中科院-亥姆霍兹伙伴研究团队中方负责人我所的Andreas Goldbach研究员主持。会议聚集了来自中国、德国、日本和韩国的30多位学者,就近期在合成气和生物质转化纳米催化剂、高效膜和微反应器以及同步加速表征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1211日,在研讨会和实验室参观后,中科院-亥姆霍兹伙伴研究团队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总结了2013年该项目的研究进展,并详细制定了2014年的计划。 

  中科院-亥姆霍兹伙伴研究团队HCJRG (http://www.imvt.kit.edu/434.php)是我所Andreas Goldbach和潘秀莲研究员与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IT)的Roland Dittmeyer教授和Jan-Dierk Grunwaldt教授组成的合作团队。该合作项目是由中国科学院和亥姆霍兹协会共同资助的,旨在促进高效紧凑型可再生能源制氢系统的研发,该项目集成了高效制氢催化剂、超薄高选择性氢分离膜、高效微通道反应器技术,并利用X射线同步加速技术对整个集成系统进行原位和实际操作条件下的表征。 

  本次技术交流研讨会旨在加强我所和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IT)之间的合作关系,并拓展和不同科学技术领域的专家之间的合作,希望通过这次研讨会建立纳米材料在能源领域应用中新的国际合作关系。(文/潘秀莲、俞佳枫 /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