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3年度学委会召开

  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1214至15日在我所召开。学委会顾问委员何国钟院士、朱起鹤院士、孔繁敖研究员,委员郑兰荪院士、杨学明院士、边文生研究员、丁大军教授、韩克利研究员、刘国平教授、王秀岩研究员、伍灼耀教授、严以京教授、张增辉教授、周鸣飞教授以及实验室科研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所长张涛出席了15日上午的讨论会。 

  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郑兰荪主持。实验室主任杨学明汇报了过去一年来实验室的队伍建设、人才荣誉、研究生培养、承担任务、开放交流、存在问题以及今后的工作重点等。理论中心主任张东辉和各研究组组长分别汇报了各自的研究方向、人员构成、研究成果以及今后的科研计划等。学委会委员们对实验室一年来在分子反应动力学研究领域中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讨论会中,张涛和学委会委员深入讨论了各研究组的具体研究课题、人才引进、如何在交叉学科课题研究中保持动力学的基本方向和特色、如何更好地面向化学激光和洁净能源战略开展研究等方面问题。2014年是化学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年,张涛和学委会委员就此议题给予建设性意见,并理顺实验室五年来五个重要的系列性研究成果。张涛强调,借明年评估之机,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要全面总结以往五年工作经验,并且为未来发展设立更准确、更具特色的定位。(文/戴东旭、程丽娜  /戴东旭)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