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北大学Peter C. Stair教授来所做张大煜讲座(XIII)

  1024,美国西北大学Peter C. Stair教授在能源基础楼一楼会议室做了题为Synthesis of New Catalytic Systems by Atomic Layer Deposition的张大煜讲座,介绍了他和他的研究小组在原子层沉积技术(Atomic Layer DepositionALD)及其应用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报告由李灿院士主持,所长张涛代表我所向Stair颁发了所荣誉研究员证书及张大煜讲座证书。 

  24日下午,Stair应邀参加了由我所博士后联谊会和研究生部共同主办的学术沙龙——Dialogue。我所40余名博士后和研究生参加,并与Stair在轻松自由的氛围下共享了一次难忘的学术交流。此外,Stair先后参观了我所航天催化与新材料研究室,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等,与部分研究人员和学生就表面化学与催化、催化新材料、紫外拉曼光谱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Peter C. Stair是国际催化和表面科学领域著名科学家,美国西北大学化学系主任,能源过程催化研究所主任,并兼任阿贡国家实验室资深科学家,曾获得德国洪堡奖,美国ACS George Olah Award等奖励。Stair长期从事表面科学的研究,近十余年致力于表面科学和催化基础研究,取得重要进展,特别是利用紫外拉曼光谱研究催化剂积碳失活机理,发展了原子层沉积方法,从纳米层次上设计合成模型催化剂,在催化剂失活和择形选择性等催化基础重大科学问题的研究引起国际催化学术界广泛关注。(文/图 方堃、毛佳)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