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优秀校友系列报告第44讲——聚合态模式气溶胶云核活化研究

   

  11月13日下午,我所优秀校友系列报告第44讲在生物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所优秀校友——美国马里兰大学李润君教授做了题为“聚合态模式气溶胶云核活化研究”的学术报告。李海洋研究员主持报告会,并为李润君颁发了优秀校友报告证书。

  李润君主要介绍了他在聚合态气溶胶方面的研究工作,详细描述了大气气溶胶的形成和气溶胶对气候的影响;李润君还介绍了他近期在北京香山和太原现场实验的最新研究成果——气溶胶的粒径分布具有一定的时间特性,并且与麦秆焚烧密切相关,有机物质的存在会阻碍水分子在气溶胶表面的吸附和降雨的形成。最后,李润君与大家分享了在大连化物所的求学经历和在美国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的感受。

  报告会后,李润君与现场师生就北京雾霾天气的形成过程、检测方法和治理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李润君1990年毕业于我所物理化学专业,师从何国钟院士,从事分子反应动力学方面研究。后分别在本古里安大学(1994-1996)、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1996-1998)、德克萨斯A&M大学(1998-2000)从事交流访问研究。目前主要从事气溶胶检测方法和仪器等方面研究工作。(文/王卫国 图/吕洪涛)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