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次大连化物所科学论坛胜利召开

  102022日,第35次大连化物所科学论坛于在我所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分离/分析新方法及代谢组学,论坛主席由张玉奎院士和许国旺研究员担任。来自海内外的30多名专家学者和我所相关研究领域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开幕式上,副所长冯埃生首先致辞,他对各位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大连化物所科学论坛的历史。随后,许国旺简要介绍了生物技术部及院分离分析重点实验室,并对会议的总体安排做了说明。 

  本次科学论坛邀请了包括美国《分析化学》主编Jonathan V Sweedler在内的来自美国、德国、波兰、意大利、西班牙、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中国等国家的著名专家学者做专题报告,内容涵盖色谱、质谱为基础的分离分析科学的最新进展,特别是代谢组学、脂质组学、蛋白质组学中所涉及的有关新技术和新应用。论坛中,与会的专家学者还就现代分析技术在适应不同学科发展需要和自身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挑战进行探讨,共谋现代分离分析科学的未来发展之路。代谢组学在重大疾病、传统中医药研究中的应用也被列为本次论坛的重要内容。我所许国旺、张丽华研究员、李海洋研究员、薛兴亚研究员、王方军副研究员和吴大鹏副研究员在会上做了报告。 

  通过本次论坛,各国科学家之间进一步增进了了解,加强了友谊,为相互间的合作创造了条件。来宾还利用会议间隙参观了生物技术部和仪器分析化学研究室的相关实验室,并就感兴趣的问题与相关研究组进行了交流。 

  中国化学会色谱专业委员会和美国AB Sciex公司为本次论坛的召开提供了大力支持。(文/石先哲 /刘万生、曾仲大)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