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Choon Hong Tan教授应邀来所访问

  917日,应我所余正坤研究员邀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Choon Hong Tan教授来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题为“Chiral Br?nsted Base Catalyzed Enantioselective Reactions”的学术报告我所有机合成及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和学生到场听取了报告。 

  在报告中,Choon Hong Tan介绍了手性布朗斯特碱催化的不对称反应,以手性胍为催化剂在Michael加成、Diels-Alder反应、相转移催化、质子转移反应中取得了优异的对映性选择性,并以芳基硫醇对2-邻苯酰亚胺丙烯酸酯的加成和1,3质子转移制备手性联烯为例子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报告后,Choon Hong Tan与现场科研人员及研究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到实验室进行了参观和交流。 

  Choon Hong Tan主要研究领域为有机化学、药物化学与生物材料化学目前研究课题以小分子有机催化为主。已在包括Angew. Chem. Int. Ed.J. Am. Chem. Soc.在内的著名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70多篇拥有3项发明专利。(文/王连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