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第一届全国样品制备学术报告会在我所召开

  83-5日,由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样品制备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所承办的第一届全国样品制备学术报告会在生物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开幕式由会议主席关亚风研究员主持,卢佩章院士、副所长杨学明院士分别致辞。 

 

  大会共安排了24个特邀报告,包括我所张玉奎院士、湖南师范大学姚守拙院士、中科院环境生态中心江桂斌院士,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吉林大学等知名学府以及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重点实验室、军事医学科学院卫生学环境医学研究所、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全国标准样品技术委员会、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研究机构的知名专家,重点介绍了样品制备的国家新标准、新原理、新方法。会议同步安排15个企业专场报告和19个企业展位,国内外顶级的分析仪器和样品制备产品企业充分展示了样品制备方面的新材料、新产品、新方案。 

  闭幕式上,关亚风做总结性发言,对分析仪器领域专家、学者以及众多知名公司对本次大会的鼎力支持和帮助表达诚挚谢意。本次大会充分展示了样品制备技术的前沿学术和科研动态、最新产品与应用进展;促进高校院所科研成果与仪器制造厂商的对接;建立生产企业和用户之间的合作交流平台,必将推动我国样品制备技术的发展和在各行业中的应用。

    分析仪器是我国十二五规划中重点发展的领域,样品制备(包括样品前处理)是分析仪器得以发挥最大作用和潜能的关键技术。在食品安全、环境检测、生命科学、临床检测、医学制药等众多领域,样品制备水平决定了仪器分析检测的准确性与重复性。(文/吴大朋 /冯亮、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