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送新福——我所举办2014年离退休职工新年联欢会

  1226日下午,在新年到来前夕,我所在能源楼会议中心举行2014年离退休职工新年联欢会。我所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东北财经大学、760研究所等9家单位的嘉宾及300余名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了联欢会。 

 

 

  开场舞《好运来》拉开了联欢会的序幕,火红的绸带热情舞动,舞出了老同志热爱生活的昂扬激情;老同志自创的三句半《抒情怀》、《小日本鬼子》,吼出了老同志的爱与憎的炙热情怀;男生小合唱《故乡的小路》、女生四重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演绎了老同志的悠悠深情;女生独唱《月光泪》、《蓝色的蒙古高原》和男女声弹唱《白毛女》,展示了老同志美妙的嗓音;京剧《智斗》、《霸王别姬》、《梨花颂》,给听众送来了国粹经典别样的听觉享受;民乐合奏《春江花月夜》、《金蛇狂舞》、葫芦丝齐奏《高山顶上修条河》、《山清水秀好风光》,令听众沉浸在跳动的音符之中;藏族舞蹈《听一听》舞出了藏族人民的虔诚与喜乐;配乐诗朗诵《在太空,你谱写着惊天动地的诗篇—献给钱学森》被三对老夫妻演绎得淋漓尽致,六位老人款款地道出了科研人对钱学森的万般崇敬;联欢会在老年大学合唱团的《远飞的大雁》和《七律·到韶山》优美的旋律中落下帷幕。 

  离退休服务中心主任王江在联欢会上祝愿老同志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康健龙马精神,家庭幸福万马奔腾,心情愉快策马扬鞭。 

  联欢会前,三片管委会组织了拉歌比赛,场面热闹,洋溢幸福,尤其是一二九街周光才填词改编的《老朋友乐开怀》,充分展示了我所离退休职工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联欢会后,离退休服务中心为每一位参会的老同志们送上了一对红色福字,送去了新年新祝福。(文/田丽 /郭庆、红叶、姜英莉)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