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网站荣获2013年“中国政务网站优秀奖”

  12月26日,2013年中国优秀政务平台推荐及综合影响力评估结果正式公布,我所门户网站荣获2013年度“中国政务网站优秀奖”,这是我所网站连续第四年获得此奖。2013年度中科院系统还有院网站和紫金山天文台网站获奖。

  本次评估由中国信息化研究与促进网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等支持单位主办,自6月份开始启动,这是自2002年起连续12年以专业第三方权威研究机构的名义开展此项评估。今年还首次参照《2013年度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评估指标体系》针对精神文明建设系统网站文明传播情况进行评估。是目前我国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电子政务及信息化评估实践活动。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评估范围进一步扩展到包括各级党委、政府、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等近十万政务网站以及二十多万政务微博、微信、移动门户等新媒体平台,并首次对领导信箱和市长市民热线等政务平台开展测评。今年评估重点是考核政务网站的互联网综合影响力、提升政府公信力方面的突出表现。评估以互联网技术与应用动态发展的视角,从网站设计、版面布局、色彩搭配、网站访问、网民体验、搜索引擎、信息传播、社会舆情等全面考察政务网站的建设与发展情况。(文/李宏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