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文化讲坛举办“漫谈《红楼梦》”主题报告会

 

  1219日,大连理工大学人文学院张旭泉教授应邀作客我所文化讲坛第96讲,在能源楼一号楼1楼会议室做了题为“漫谈《红楼梦》”的主题报告。 

  在本次讲座中,张旭泉首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红楼梦》的作者曹雪芹的家世,讲述了曹雪芹家族的发展变化历程,最终奠定了曹雪芹成为一代文豪,并铸就了《红楼梦》这一伟大的传奇著作。随后,张旭泉在《红楼梦》原著中选取了6个典型的故事情节为大家进行深入解读,引领大家回味原著中的精彩章节。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观众不禁感叹张旭泉渊博的学识和独特的视角,并获得了美轮美奂的视觉和听觉享受。 

    两个多小时的讲座转瞬即逝,最终在依依不舍的气氛中结束。在大家的热切期盼下,张旭泉欣然答应会再次择时来到我所与大家进行交流。(文/孙洋 /高杨)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