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专利分析能力提升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高我所人员专利利用的意识和能力,充分发挥专利信息检索分析利用对于科研发展的引领、支撑作用,提升我所知识产权保护与管理水平,我所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家于1216日至18日在我所举办“大连化物所专利分析能力提升培训班”我所科研人员、知识产权专员、所参控股公司专利管理人员等4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注重实战,采取专家授课、学员分组进行案例分享和模拟练习的形式,对专利分析方法、专利分析检索、专利互联网免费资源检索、数据处理、专利分析图表制作等进行了讲解和训练。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培训人员积极练习,完成研究报告,专家现场指导点评,培训取得良好效果。通过三天的学习,学员们一致认为专利检索分析是一项细致工作,需要广撒网、精筛选、细分析;本次培训老师的授课内容丰富、全面、实用,这类培训有助于科研文献分析能力的提高。 

  18日下午,参加培训并通过测评的人员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颁发的结业证书,此次培训将极大地促进我所专利检索与分析工作的进一步提高,进而为提高专利质量打下良好的基础。

  培训结束后,科技处又组织召开了我所知识产权专员交流会,院知识产权专员张莹、郑明远、严丽、刘武军和秦晓平分别针对专利管理、国际合作中的知识产权、专利撰写、专员考试、ARP系统管理等方面向知识产权专员们介绍了操作经验和心得体会,为各位专员2014年的工作开展提供了良好的参考和借鉴。(文/杜伟 /李振涛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