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第十三届思想政治工作暨创新文化建设研讨会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所思想政治工作和创新文化建设的理论研讨,更好地指导下一步工作实践,1216日下午,我所第十三届思想政治工作暨创新文化建设研讨会在所礼堂召开。党委委员,管理及支撑部门负责人,各研究室(部)、管理及支撑部门、公司党支部书记、委员,全体撰写论文的作者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王华主持。

  会上,所党委对获得优秀论文奖的作者和获得组织奖的党支部进行了表彰。副所长、党委委员冯埃生代表所党委宣读了本届研讨会优秀论文奖、组织奖获奖名单。本届研讨会论文共选出101篇文章入选研讨会论文集,经评委会评选:办公室关佳宁获得优秀论文一等奖;五室班宇杰、十五室张巍、图案档案信息中心井倩获得优秀论文二等奖;一室张磊、DNL03王二东、五室邓德会、十一室田文明、十八室于炜婷、办公室杨宏、人事处田丽、东方公司李泽霞获得优秀论文三等奖;十八室党支部、办公室党支部、科技处重大项目办联合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获得组织奖。所长助理兼党委委员毛志远、党委委员王树东、党委委员杨宏为获奖人员颁发证书并向他们表示祝贺。 

   

   

  颁奖结束后,所党委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孟建伟教授作题为《弘扬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的主题报告。孟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90年代发起的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大讨论背景,阐释了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基本内涵,分析了在当前社会中弘扬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的重大意义。孟教授用激情澎湃的语言、切中要害的分析,通俗易懂的案例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听众。 

    王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回顾我所创新文化建设历程,从我所的视觉识别系统的绘制,到化物所精神的凝练,再到研究所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以及当前我所正在开展的新时期大连化物所使命与愿景讨论活动,每一次活动都丰富和发展了我所的创新文化,推动了我所创新文化建设不断走向深入。随着我所创新文化建设工作的开展,我所思想政治工作暨创新文化建设研讨会共召开了8次会议,每一次研讨会都得到了广大职工和研究生的积极参与,每一次研讨会的论文成果都积极推动了我所的创新文化建设实践。在今后的创新文化建设工作中,要努力营造一种能让广大科技人员“更加自由地讨论、更加专心地研究、更加自主地探索、更加自觉地合作创新”的氛围为科技创新提供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文/高杨 图/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