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第十一届英语演讲比赛

  为进一步提高我所研究生学习英语的热情,营造浓厚的语言学习氛围,增强研究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1212日下午,以Effective Communication Method为主题的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第十一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在生物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本届比赛评委由我所Andreas Goldbach研究员,冯亮研究员、塔娜副研究员、刘晓艳副研究员,DNL办公室刘佳佳和十一室交换生Mark Verleg担任,上一届英语演讲比赛冠军得主任英同学担任主持人,来自全所各个研究组共计21名同学参加了比赛。 

  身处信息社会的我们拥有各种各样的交流方式,电话、邮件、QQ、微信这些交流方式的出现,让我们虽然远隔千里,却依然能够传递彼此的信息。然而,正因为这些交流方式的方便快捷,现实生活中,当人们真正面对面的时候却变得语言简单,沟通不畅。君不见,本应是互诉衷肠的同学聚会,却变成各自拿着手机沉默无语;君不见,本来在QQ、微信谈论热烈的两人,在现实生活中却交流平淡。那么什么才是有效的沟通方式呢?参赛选手们围绕这一话题展开阐述,从不同的角度讲演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他们面对评委们的提问,机智诙谐地应对,简明扼要地表达了自己对主题的看法,观点愈辩愈清、见解愈辩愈明。各位评委老师对于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进行了精彩点评。 

  经过激烈角逐,1502组王发楠脱颖而出,独占鳌头,摘得本届一等奖;DNL301组陈国芬和1502组谭媛夺得二等奖;DNL17室的晏娜、1809组的郑昊和DNL805组的张晨获得三等奖;许驰、徐万兴等同学获得本次比赛的优秀奖。 

  赛后,各位评委对整个比赛过程做了精彩点评,并对我所研究生的英语演讲能力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他们强调,英语演讲比赛不仅是演讲,更重要的营造了一种学习英语和锻炼口语的氛围,激发研究生同学英语学习热情,提高英语水平。(文/周伟 /邓呈维)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