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党委召开研究生辅导员工作研讨会

  1211,所党委在能源楼1号楼召开研究生辅导员工作研讨会,各研究室辅导员及研究生部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王华主持。 

  会上,研究生部主任熊博晖以“深化认识,切实做好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为题,对当前我所研究生教育、培养、管理工作做了详细的介绍,又结合研究生群体的心理、成长历程等特点,对如何做好研究生辅导员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 

  随后,与会同志就如何做好研究生辅导员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谈了自己在研究生辅导员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并对如何改进我所研究生辅导员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最后,王华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研究生工作是我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又在做好研究生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通过组织研究生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研究生课余文化生活,通过开展所情、所史教育,增强研究生对化物所文化的认同感。研究生导师、辅导员、研究生部、学生会等各级组织要充分发挥联动作用,密切配合,加强对研究生的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最后,王华要求办公室、研究生部结合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在会后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不断完善我所研究生辅导员工作的各项规则和制度,为国家和社会培养输送更多优秀人才。(文/图 高杨)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