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微藻成分分析 第1部分:中性脂的测定》辽宁省地方标准顺利通过评审

  1210日上午,由辽宁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主办,大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和我所承办的《海洋微藻成分分析 第1部分:中性脂的测定》辽宁省地方标准评审会在我所举行。副所长王华,质量处相关人员及标准起草参与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辽宁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处主任委员祝小龙主持。 

  评审组认为:该标准针对目前海洋微藻应用开发过程中缺乏实用性成分分析技术的现状而提出,建立了海洋微藻中中性脂测定的方法,实现了快速、准确地检测海洋微藻中中性脂含量,该标准的发布实施将为海洋微藻中中性脂代谢的研究和定向调控提供可靠的检测方法,促进地方微藻产业的发展。评审组一致同意该标准通过审查,建议标准起草单位按专家意见完善标准后,尽快履行报批手续。 

  王华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要求相关人员务必尽快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修改完善标准,同时表示,随着标准化工作的不断推进以及人员意识、知识水平的不断提升,我所将在标准化领域力争取得更大突破。 

  《海洋微藻成分分析 第1部分:中性脂的测定》标准是我国第一个围绕微藻产业建立的地方标准,也是我所第一个地方标准。它的建立为评价海洋微藻生物质水平提供标准化的参考依据,使不同来源的微藻检测结果具有可比性,有利于推动海洋微藻生物质产业的发展。海洋生物产品工程研究组(1812组)还将继续承担海洋微藻其他成分分析的标准制定工作,努力为地方乃至我国海洋微藻产业作出贡献。 (文/贾文博、刘薇薇 图/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