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方军博士学位论文入选Springer Theses丛书

  近日,由我所邹汉法研究员指导的王方军博士学位论文“Applications of Monolithic Column and Isotope Dimethylation Labeling in Shotgun Proteome Analysis”入选Springer Theses系列丛书(http://link.springer.com/book/10.1007/978-3-642-42008-5#page-1),同时王方军获得“UCASSpringer 优秀博士论文奖”。本年度中国科学院大学共有八篇博士学位论文入选。 

  针对复杂生物体系中蛋白质样品规模化定性定量的技术难题,该论文工作结合了新型整体柱技术和二甲基化稳定同位素标记技术,开发了一系列高通量,高灵敏度,高可信度,高组学覆盖率的蛋白质规模化定性定量新技术新方法。该论文曾入选2012年“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Springer Theses图书系列汇集了选自全球自然科学领域中最顶尖机构的最为优秀的博士论文。论文需经由两位知名专家推荐,具有突出的科学成就并在相关科学领域产生较深影响。为使非专业人士更易理解,Springer Theses出版的每篇论文都附有引言以及由论文作者的导师撰写的前言,旨在对该研究工作在相关领域中的特殊意义进行阐释。(文/ 王方军)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