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参加中科院2013年网络科普年会

  11月25日至26日,中科院2013年科普工作研讨会暨网络科普年会在北京举行。来自中科院各分院、研究所的领导,科普工作管理人员,优秀科普网站和科普栏目单位代表及部分优秀科普期刊负责人等140人参加了会议。这是中科院科学传播局成立之后的第一次年会。 

  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首先在致词中介绍了院机关科研管理改革的背景、科学传播局的成立及前期工作进展情况,重点解读了科学传播局的主要职能和具体定位,强调中科院不仅是知识创新的先锋队,也应该是科学传播的排头兵。周德进还对中科院2013年开展的科普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2014年中科院科普工作提出新的要求。 

  科技部政策法规司人才与科普处调研员邱成利、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朱世龙、中国科普研究所所长任福君分别做了主题报告。网络科普联盟秘书长肖云详细介绍了中科院网络化科学传播平台进展,并对中科院网络科普联盟的发展进行了回顾与展望。其他参会专家结合新媒体的发展趋势等介绍了移动互联时代的技术现状和预测,展示了丰富多彩的科教作品案例,剖析了知识传播的过程和关键要素。

  此外,本次会议还向获得2013年中科院优秀科普网站称号的10个单位和优秀科普栏目称号的10个单位颁发了获奖证书。我所科普园地网站入选十佳,荣获优秀科普栏目奖。(文/李宏波 图/李富岭、李宏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