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文化讲坛举办“呼吸系统保健及疾病预防”主题报告会

  1120日,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呼吸内科主任王镇山作客我所文化讲坛第93讲,在生物楼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呼吸系统保健及疾病预防”的主题报告。

  

  王镇山的报告分为两个专题。第一个专题为“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慢阻肺)与吸烟的危害”,王镇山为大家讲述了慢阻肺的典型症状、我国慢阻肺流行病学检查、慢阻肺的危险因素和诊断等方面的内容,指出吸烟对引起慢阻肺疾病的危害和影响。他告诫大家任何时候戒烟都不晚,唯有戒烟才是延缓肺功能衰落的最有效途径。第二个专题为“流感和普通感冒的预防”,王镇山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流行性感冒和普通感冒的区别,以及在预防、诊断、治疗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常见的误区。王镇山教授的报告条理清晰,语言诙谐幽默,让大家收益匪浅。值得一提的是,报告会当天恰逢一年一度的国际“慢阻肺日”,这也赋予了这场报告会更为深层的意义。 

    报告结束后,我所职工和研究生就相关感兴趣的问题与王镇山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文/ 孙洋)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