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科技代表团访问南京建邺并出席江苏科洽会

    

    1115日至16日,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王华应邀带领我所科技代表团一行12人回访南京建邺区。建邺区委书记冯亚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许联潮,副区长王德宝以及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接待了我所代表团。 

  许联潮主持会议并对我所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王德宝做了建邺区主导产业及科技发展情况介绍。在听取了我所情况介绍之后,双方就进一步落实框架合作协议精神,推进政产学研合作等事宜进行深入探讨。

   王华表示,南京历史悠久、底蕴丰厚,建邺区作为南京市新的行政和经济中心,科技资源丰富、政策优势显著,具有较强的科技承接能力和产业辐射能力。我所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与江苏省的科技合作,并通过区域中心建设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未来将继续探索行之有效的体制机制及合作模式,加速实现研究所创新科技成果经由区域共建中试放大平台孵化转移,服务下游产业技术需求的进程,在区域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过程中发挥积极重要的作用。 

  建邺区领导均表示,大连化物所精英云集、人才荟萃,在清洁能源、节能环保、化工新材料、生物技术等领域成果丰硕,产业化前景显著。建邺作为高速发展的现代化国际新城,具有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科技资源配置和人才政策优势,希望以此为契机强化与化物所的战略科技合作,吸引我所人才项目落户建邺,积极引导科研成果服务产业技术需求,加快区域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优势互补、发展共赢。 

  在建邺区领导的陪同下,我所代表团参观了新城科技园和河西新城建设规划展览馆,共同体验快速崛起的国际化新城所带来的震撼。 

  访问南京期间,我所部分专家应邀出席了在南京国展中心举行的江苏省第四届科洽会活动。通过项目团队前期网上对接,数十家企业与我所五位团队专家进行现场一对一交流,并达成若干合作意向。(文/图 韩涤非)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