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英文写作培训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所英文网站建设,有针对性地提高英文信息员的业务能力、增强科研人员英文材料写作水平,1115日上午,我所在礼堂举办英文写作培训讲座,来自各研究室(部)的英文信息员、职工和研究生近200人参加。培训活动由科技处处长蔡睿主持。 

 

  培训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特聘专家Kathryn Minnick做了题为Writing Like an Educated English Speaker的专题讲座。Kathryn在讲座中围绕如何写作地道的英语,如何撰写英文材料、英语新闻,英文通用写作和英语新闻写作案例分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既从读者的角度深入分析了目前主流英文期刊杂志的写作聚焦点,又从工作实践角度讲述了英文材料写作和编辑的方法和途径。Kathryn风趣幽默的语言和对会场节奏的把握,使时长3小时的全英文授课取得了非常好的现场效果。培训间歇,中国科学院英文网站主编陈娜与部分英文信息员就英文新闻写作的常见问题进行了交流。

  在培训的最后,Kathryn Minnick还以分组讨论的形式,对培训效果进行实战练兵。参加培训的人员普遍对培训效果表示满意,认为培训将对英文信息员、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英文写作能力的提高发挥积极作用。(文/图 刘丹竹) 

  培训材料下载地址

    1、课前练习

  2、课件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