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市委及金川集团访问我所

    1113日,金昌市委书记张令平、金川集团副总经理刘玉强一行6人访问我所,所长张涛、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筹)主任李灿院士以及所内相关人员出席了交流会。

    张涛首先对客人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金昌市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是我国最大的镍钴生产基地和铂族金属提炼中心,我所在相关领域的研发中需大量使用贵金属,因此与金昌市企业有巨大的合作潜力。金川集团作为金昌市最具代表性的企业,已和我所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目前双方已开展了具体而卓有成效的合作。未来我所将充分利用科学、技术、信息和人才等方面的优势,积极为金昌市和金川集团提供各种科技信息及可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科技成果,改造传统产业,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服务金昌市区域经济建设。张令平在随后的讲话中表示,大连化物所在相关行业享有广泛的美誉,有为数众多的科技成果在地方企业得到应用,创造了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金昌市未来将在煤化工、精细化工以及新能源领域进行重点规划,希望大连化物所能与金昌市以及金川集团建立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科技合作关系,将大连化物所科技优势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加快金昌市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

    在听取了我所基本情况介绍后,双方就具体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文/张晨 /张晨、徐婷)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